不用臨櫃,一切上網辦理,超低成本一小時之內搞定!
請配合上篇一同觀看:如何辦理日本手機(上)。(2019.05.16更新)
 
這篇竟然拖到回台才寫!
不過這樣也好,
我摸清楚了才跟大家說。
 
我後來辦了IIJmio的只有上網的方案,
3GB一個月,
不過中間我有升降容量。
 
好的,
我把我怎麼辦理IIJmio的過程簡單講一下:

1.在日本亞馬遜(Amazon)買sim卡。
 只要打算在一年內去日本,可以先買沒關係!一年內開通即可,但請先注意「開通期限」!
 為什麼不在IIJmio官網買?
 因為亞馬遜的sim卡常年打一折,
 官網含稅:3240円;亞馬遜:324円含運。

→很多人會問說,那臨櫃申請的那個3000円多的費用呢?
 就是在亞馬遜買,就不用那筆費用了,
 相對地,臨櫃那費用應該就是原本的sim卡費也說不定。
→記得看清楚自己要的是只要上網用、還是上網加簡訊,更或是包含有手機號碼的!
→也可以先在台灣買網卡,到日本時再上亞馬遜買卡等寄到。
 
2.收到sim卡後,到IIJmio官網註冊、開通。
 我記得繳款方式可以用信用卡、帳戶扣款。

→然後我當初信用卡姓名填寫弄了一個小時都找不出問題在哪......
 後來發現持卡人姓名跟申請人姓名不同也沒關係......
 也就是羅馬拼音跟漢字的問題......。
 
3.下載IIJmio的APP,隨時知道自己用了多少網路傳輸量。
 
4.申請IP電話。


完成!
其實就這樣而已,
感覺很複雜,
但真的就只是這樣!
臨櫃還要心驚驚的想說我不會講日文怎麼辦,
啊就是這麼簡單~
 
然後我自己使用下來,
在北海道足寄郡(到鄰居家直線距離開車20分鐘,晚上完全沒有燈只有月光跟星光,還有鹿會跳出來),
網路還是收的到喔!
 
補充:
1.回台的時候上官網解約即可,但它們說要把卡片寄回去(我沒寄XD)。
2.這個月容量沒用完,可延至下個月,最多延兩個月。
3.容量用完,也能用很緩~慢~(猜測128kbs)的速度上網。
4.若原本選擇3GB,可在官網升成6GB或10GB,不需要時可再調降,不另收任何費用。
5.可以不用辦SMS(簡訊功能)的sim卡沒關係,我自己這一年完全沒用到。。
6.有些日本網站註冊手機,不允許使用IP電話,例如日本的雅虎拍賣。

有想到我會再補充~
啊在官網詳細的註冊與開通,
我改天再寫,
或是大家可以先參考其他部落格,
以上!
 

arrow
arrow

    禰寇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